【極簡生活】極簡化妝品|用不完的化妝品,承認自己不需要這麼多化妝品

以沫
May 2, 2021

--

化妝品是女生很容易衝動購買的物品,化妝品有許多種類,包括:粉底、唇膏、眉筆、眼線筆、胭脂、眼影、陰影棒、打亮等等,又有不同顏色、不同效果,隨著潮流也有不同的產品,價錢方面有便宜有貴,豐儉由人。便宜的話,一枝唇膏HKD100內也有,所以很多時候,有不少女生都很容易失心瘋爆買,結果擁有極多化妝品。

網絡圖片

你擁有多少件化妝品?有哪些是只用過一兩次甚至未開封呢?有沒有試過買回家之後才發現適合自己?你有試過在過期前把化妝品用完嗎?

一起點算自己擁用多少化妝品吧!我有12件化妝品!控制每個種類1–3件的數量,目標是減少到9–10件!

妝前乳:2瓶 (Chanel是別人送的)
粉底:1瓶(用了好幾年也用不完,相信已過期,打算換新的,比較衛生)
唇膏:2枝. (Chanel是別人送的,本來只有一枝,不過覺得有兩枝不同顏色的唇膏也不錯,可以轉換一下顏色)
護唇膏:1枝
眼影:1盒(我不太會化妝,所以這一盒一掃就有雙色,很適合我)
胭脂:1盒(用了好幾年也用不完,這一年多因疫情真的很少用,在考慮是否要丟)
眉筆:1枝(之前把整枝眉毛用光,這枝是我媽不用給我。打算在年底哥哥結婚前會去弄紋眉毛,然後可能就丟眉筆)
眉毛雨衣:1瓶 (12蚊店大熱商品,不錯)
眼線筆:1枝(我根本不會畫眼線,打算在年底哥哥結婚前會去弄半永久眼線,然後就丟眼線筆)
睫毛夾:1個

其實我很少化妝,也不太會化妝。平常上班也不用化妝,這一年多因疫情就更少機會化妝,所以我的化妝品數量很少,但我不是叫大家都要跟我一樣少才叫極簡。而是要認清自己的需求,如果你日常工作時要化妝,那化妝品肯定會比我多,但是購買前請三思。就算是每天用,也很難把化妝品用完,每次的用量真的很少很少。我的粉底液用了好幾年也用不完,用過期的對皮膚不好,所以我也打算更換。承認自己根無法把化妝品用光,別再一直買了。買太多,可能放到過期也未開封,丟掉很浪費,使用又對皮膚不好。對自己的錢包跟皮膚好一點,好好控制化妝品的數量吧!

如果想更多有關極簡環保、財務管理、黃店介紹以及生活的照片,歡迎FOLLOW我們的IG~
YIMUT7.13

--

--

以沫

筆者以先生和沫小姐,90後情侶,香港人。寫有關理財、極簡、環保。逢星期四、日出新文章。歡迎Follow我們的IG:yimut.713